@@

想当一只圆滚滚的团子
冷的时候抱紧自己就可以了

假期限定甜饼精,接约稿,四月之后OK

© @@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雷安】love me if you dare

重要的事要写在前面:

我流皇骑,大量雷狮幼年提及

人物属于七创社,我已经努力不ooc了,要有什么问题大家都怪我好了

题目来源一部很经典的法国电影,中文译名是《两小无猜》

感谢 @抹茶味儿咸鱼 帮我画封面,如果不是她我不会产雷安的粮。

每个妹妹都值得被宠爱。

 

 

人生十有八九尽是不如意,雷狮6岁的时候就明白这个道理。教会他这点的,正是他独掌大权睥睨众生的国王父亲。

雷王总是很宠小儿子,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有颐养天年的想法,和两个哥哥不同,雷狮就算随意地闯入父亲的书房也不会挨骂。国王甚至笑眯眯地把他抱在膝上听他说话。小孩子的话经常前言不搭后语,莫名其妙的念头比星星还多,可国王还是很耐心的听他讲。在雷狮面前,他就像一个普通的,慈祥的父亲。谁能想到这个男人手里握着无上的权柄呢?

可在雷狮印象里,那个男人的影子一天一天的萎缩掉,眼神逐渐染上暮气。他的身体散发出一种古怪的气味,浓稠的,腐坏的,让他想起泥土下埋着的野猫的尸体。

很久以后他模模糊糊的理解,那是该死的,自由死掉的味道。

 

一切尽可追溯至一个普通的午后。

他和往常一样迈着短腿哒哒地穿过长廊,越过守卫的铠甲,轻车熟路的打开厚重的红木门,雷王一如既往的在里面处理文件,看见雷狮来了,他伸出一只手,接住了像只猫一样张牙舞爪扑过来的雷狮,把他抱上自己的膝盖。

小王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腿,这里看看那里瞅瞅,十足的不安分。

“父王,我们什么时候打仗啊?”他冷不丁问。

雷王拿着文件的手猛地一抖。

小王子生的可爱,紫水晶一样的的猫儿眼睁得大大的,透着孩子的稚气。只是出口的话显然没有他长得那么纯善,雷王心情复杂的摸摸小儿子的头发,只觉得那一头倔强的发丝硬的扎手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,儿子?”他问,“你喜欢战争吗?”

“啊?”雷狮愣了下。“我才不呢?虽然和平有够无趣,但是战争也是无聊而低级的东西吧?”他不耐烦的咋咋嘴,漫不经心的去拽父亲袍子上的穗子,“这跟我喜不喜欢有什么关系啊?”

“那你讨厌它吗?”

“倒也没有。”年少的的小王子难得的乖巧,也许是他现在心情还算不错,又或许是父亲虽然笑着,但眼神却有着严肃的静默。“征服的感觉还不赖不是吗?”

“再说了,我们肯定是要打仗的。”清脆的嗓音掷地有声,在这静默的气氛里显得异常决绝。“傻子都知道,早晚要和圣空开战。”

雷王国国力强盛,可是邻国圣空也绝对不差,加上零星分布的一众小国和遍地开花的宗教组织,表面上维系的虚假平衡就像一根绷紧的绳子,只需要一颗小小的石子,这虚伪的,和平的帷幕啊,一定像纸片一样被撕得粉碎吧。雷王心里清楚的很,但是王子们没听他抱怨过,几乎被蒙在鼓里。

他没想过他最宠的小儿子能理所当然的说出这种话,就好像狮子定会狩猎,王不可能屈于人下,对军事的灵敏嗅觉是他刻在骨子里无法抹消的本能。

狮子怎么可能被驯养成家猫呢?就算它被人锁在笼子里,就算它收起了尖牙,藏起了利爪,就算它还未长大,总有些东西是伴随着基因成长的,哪怕它看起来可爱又无害,它也……还是一只能咬断你喉咙的猛兽啊。

这个孩子有着狮子的名字。

有些人生而为王。

他犹豫了一下,只是短短的一瞬。

“雷狮,你愿意戴上我的王冠,继承我的王位吗?”他问。

“哈?”出乎雷王意料的,小王子只是冲着他斜了一眼,就发出了坚定的拒绝。

“才不!为什么我要给自己找罪受啊?”他气哼哼的回答,“国王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事情!”小王子一根根地掰着手指,“每天要早早起床,午饭经常没得吃,没法出王城,干什么都要听大臣的意见,想庆祝点什么都要层层申请……我吃饱了撑的才会当这么麻烦的国王。”

“你是王子啊,王子长大了不就是国王吗?”

“这又不是什么童话故事。”小王子皱着眉,很不乐意的说,“我不是小孩了,那种幼稚的东西我从四岁就不看了!”

“可是如果你不是国王,你是什么呢?”

“我要…我要…”雷狮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,有点犯难。

俄刻阿诺斯的无垠之海。

他的脑海里蓦然想起前些天看的史书,勇猛善战的亚历山大大帝在扫平全境,建立亚历山大帝国后,终生未曾征服的领域。

“我要去当海盗!”年幼的小王子紫色的眼睛里满是激动的亮光,他兴奋的宣布,“我要去做这个世界上,最自由的人!”

 

 

雷狮的童年在那天正式宣告终结,他的生活一下子就被海量的课程填满了。骑射,哲学,军事……同时陷入冰点的还有他与雷王的父子关系。因为差不多是同一年,他在花园里遇见了自己的堂弟卡米尔。卡米尔当时还只有3岁左右,但已经有了面瘫的雏形。幼小的孩童面无表情的看着对他拳打脚踢的贵族孩子,苍蓝的瞳孔里没有一点波澜。

逃课的雷狮路过,一脚把那个贵族小鬼踹进了湖。

“为什么不给卡米尔王族的身份?”雷狮直接了当去质问他父亲,“难道他没有流着王族的血吗?”

“我不能。”雷王看着他回答。他的眼神很沉着,不像是个父亲,倒像是雷狮过去在书里看到的某种符号。“雷狮,你长大了,不要再这样随意的闯我的书房了,你要学着规矩点。”

“什么意思?你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王族的孩子被贵族欺辱?”小王子的眼神渐渐沉下来,眉宇的狠厉初见端倪。

“这是你的事情。”雷王说“卡米尔是我弟弟和宫女生下的子嗣,弄脏的血本身就是皇室的污点。让他活下来已经是我的仁慈。”

“那么我来罩着他。”雷狮说“你做不到的事,我来。”

“无所谓,我说了这是你的事情。”雷王无所谓的笑笑,“给我滚回去上课,我给你找了个伴读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雷狮,你听好。”雷王根本没抬头理他,无形的威严却已经弥漫开来,那是山一样厚重的威严,连空气里漂浮的细小尘埃都被凝滞。

“我不是在询问你的意见。”

“我是王。”

“王说的话,在这里,就是绝对的。”

 

雷狮在骑射课上第一次见到了他那个伴读。

棕头发乱糟糟的,一根呆毛倔强的昭示着存在感。脸?还看得过去。身高?比他还矮。

他的视线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圈,从小孩子通红的脸到他缩紧的指尖。

那双绿眼睛似乎是他浑身上下唯一的优点了。小王子很没形象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就是我的伴读?”他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声冷笑,看看,这就是他父亲的眼光,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平民小孩?

真是有够无聊的。他眯着眼在鼻腔冷哼。

面对这样明目张胆的嫌弃,那个小孩也不生气。他揪了揪自己的旧袍子,眨了眨那双碧绿的眼睛,快活的,甚至有点热切的跟雷狮解释。“不,殿下,在下不止是你的伴读,在下还是你日后的骑士呢!”

啊?

雷狮想都没想,直接抓上他的手臂。

“听说你是骑士长的养子?就这细胳膊细腿,还想保护我,做我的骑士?”他边捏边评价,“你骨架还没我大呢,还有这胳膊怎么这么软?没肌肉吗?”

小骑士被他说得脸通红,但好在还保留了对王族的尊敬,愣是没吭声。小王子这下胆子就更大了,挥舞着爪子对小骑士上下其手,这里掐一下那里捏捏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你这肚子也太软了吧?腹肌呢?手感跟棉花球似的,啧啧啧,你哪是来给我当骑士的啊?你该不是给我当抱枕的吧……”

忍!忍住!这是皇子!小骑士努力给自己催眠。他闭上眼睛,假装看不到那个变态皇子脸上明晃晃的嘲笑。可他紧接着就感觉到那只在他胸前作乱的手挪到了他的屁股上,手的主人居然还轻佻的吹了声口哨,“发育太差了吧”

你……你居然还点评!

他猛地睁开眼睛,漂亮的碧绿色眼睛里满是怒火,一把抓住王子的衣领,一个过肩摔就把那个黏在他身上的臭小孩给扔了出去。

刚扔出去他就开始后悔。

完了,师父,我做不成册封骑士了。他绝望的想,脸色惨白,刚才还满脑子是可忍,熟不可忍,现在只剩一行加粗的大字。大大的感叹号明晃晃的在眼前摇摆。

我刚刚把王子倒栽葱扔出去了啊!

雷狮倒是没说什么,他打了个滚就从草地上爬起来。头发上沾了几片草,让他的黑发显得有点乱蓬蓬的,倒是让小骑士觉得看着顺眼了点。

“你这不还是会生气的吗?”他慢吞吞的说,“别用那种崇拜的伪善眼神看我,恶心死了。我要找个骑士,又不是要养条狗,再用那种眼神看我就给我滚。”

突然,他像是想到什么,问:“傻逼骑士,你叫什么来着?”

小骑士刚因为自己对王子的误解感到一阵羞愧。这个王子虽然说话不太好听,可大体意思还是表达的很明白,无非就是不想要手下,想要个正常的朋友罢了。这么一想他对小王子的好感度蹭蹭上涨,也就不在乎那个恶意满满的称呼了。

“在下叫安迷修!是最后的骑士!”他给王子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最后的骑士是什么鬼?小王子想。算了,听起来比较厉害就行。 

“哦。安迷修,”小王子一字一顿的说,“有件事我要冲你道歉。” 

他挑起嘴角,冲小骑士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。

“你的屁股,手感真的很好。”

砰!

未来的骑士长安迷修,进宫第一天,就将王子揍了进人工湖,出名了。

 

 

“雷狮?你果然在中庭。”

如果说他安迷修这十年来有什么长足的长进,大概就是在寻找雷狮这方面成为了个中无一的高手。

卡米尔起先还会帮他的忙,但是雷狮很快就学会了让他弟帮着瞒天过海。安迷修对卡米尔这样不哭不闹懂事乖巧的孩子真是一点办法没有,只能认命的搜遍皇宫的屋顶中庭的树梢。雷狮那家伙简直是大型猫科动物,神出鬼没不说还特别喜欢高的地方。

在下就是个保姆命,真的。苦命的骑士暗自腹诽。

“你在发呆?”

“想起了小时候被你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”雷狮抬了下眼皮,看了眼气喘吁吁的骑士。“怎么了?”

“当然是来告诉你好消息。”小骑士骄傲的挺挺胸,笑弯了一双绿色的眼。“在下终于!打倒了皇宫里最厉害的骑士!”

“哦。”

“……什么啊?”他不满意的撇了下嘴。“就这个反应?”

“没。”雷狮斜了他一眼,“你确定不是骑士长心疼自己养的小鬼所以放了水吗?”

“师父才不会这么做!而且在下不小了!等21岁满,在下就能正式成为你的骑士了。”骑士脸通红,“也就……也就4年!”

“我还比你大一岁呢。”他悄悄咕哝了一句。

“我怎么不知道,什么时候做我的骑士这么容易了?”雷狮心里信服,嘴上却不饶人。就像他知道安迷修有实力,还是忍不住怼他,多年的坏习惯了,没法改。

“不管你怎么说,反正师父对在下很满意。你说的也不算数,国王陛下说的才算。” 安迷修也知道雷狮的坏毛病,根本没把他的调侃放在心上。

 “只要成为骑士,在下就可以贯彻自己的理想了!”他激动地挥了挥双臂,“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守护这个国家!”

“我要保护你,师父,卡米尔……好多人!”

 “看!这是师父特地给在下刻的徽章,等在下真正成为了你的册封骑士,就拿这个做在下的标志!”

“哦?”少年凑过去看了看。眼睛一眯,嘴一咂,手一捞,就把那小小的徽章攥在手心了。“归我了。”

“喂!”

“喂什么喂。”王子殿下心情很好的解释,“你不是要做我的册封骑士吗?我的骑士,当然要由我来册封。背一遍骑士宣言!”

小骑士的眼里明里暗里都是无奈,但还是乖乖的清清嗓子背了起来。

“我发誓善待弱者。”

“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。”

“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。”

“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。”

“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。”

“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。”

“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。”

“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”。

“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”

他背完之后眼巴巴的等着雷狮用剑背轻触他的肩部三次,这样仪式就完成了。他美滋滋的想。

没想到雷狮的脸色又臭了起来。

“那什么,把你那劳什子骑士宣言给我改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就最后一句,快点。”你都要忠诚于我了还管什么所爱。一想起这个傻子将来要被哪个贵族小姐拐走,雷狮心里就一阵不舒服。

“那……”安迷修犹犹豫豫,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轻轻笑了起来。

“我发誓,”(then I swear)

“誓当护君或死于君侧。” (I’llprotect you or die at your side.)

雷狮这才点头。他没带佩剑,干脆从简从地上捡了根树枝,在安迷修的肩膀点了三下。

“这样你就是我的骑士了。”

他满意的蹭了蹭圆形徽章的花纹,微凉的金属摸起来还蛮舒服。

“当然,这个要归我!”他把那个小徽章装进口袋,愉快地宣布。紫色的猫眼里满是愉悦和狡黠。

你也归我!

 

 

事故总是来得猝不及防。

雷王死了。

据说是心脏骤停导致的猝死。

雷狮太久没见过那个男人了。记忆里还留着那个高大的影子。可是现在看起来,他的尸体好像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。

“喂,老头子,你走的也太着急了。”他盯着那具尸体自言自语,矿紫色的眼里像是藏了一潭深水。

“我说过我不会当王的。”

“我要走。今晚就走。”

 

“真的不用动手吗?太子殿下。”黑衣的刺客恭敬地跪在雷王星太子的身前,问道。

“算了,就算我做大哥的最后一点心意吧。”雷王星太子摩挲着椅子的把手,悠悠的开了口。“他不是说今晚就走吗?”

“等他出海。干掉他。”

 

回到自己的居室,雷狮马不停蹄的收拾自己的行李。

卡米尔跟在他身后,给他汇报进程。

“我们的船只已经停靠在维多利亚港。主舰停靠在费里多斯湾,只要今晚接走我们在皇宫的人手,立刻就能出发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以及……我告诉安哥了。”少年抿起嘴唇,“他不走。”

雷狮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“哦。”

“大哥,你打算把安迷修带走吗?”卡米尔拉拉帽檐,状似不经意的问他。

“傻逼骑士?”雷狮发出一声嗤笑,“谁管他?”

“那个傻子不会走的。这样不是更好吗?”

“他愿意为这个国家做什么,愿意死在哪个角落里,干我什么事?倒不如说现在终于不用辅佐我这个恶党,那个傻子高兴坏了吧——”

“大哥。”卡米尔打断了他。还是那张波澜不惊,没什么多余表情的少年的脸,他才13岁啊,雷狮想。13岁的孩子会干些什么呢?四处闯祸,傲慢的仿佛自己是世界中心。可是卡米尔不一样。他出生之后就没有童年,自己在皇宫里放肆的时候,他只能缩在房间里看书,干过的最出格的是是在花园里等流星雨。

“我说过的,要把你从王宫里带走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们要去征服最广阔的海,要做最自由的人。”他说,“我承诺过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明明承诺过的。

“大哥。”卡米尔的声音坚定有力,他苍蓝的眼睛像是凝了一块冰。

“我不是你的累赘。”

我已经不是孩子了,我不是你必须负担的重量,别拿诺言当作你的束缚。

你是要当王也好,海盗也好,平民也好,我会是你永远的后援,永远的脑。

因为我在很久,很久以前,就已经确切的获得过救赎了。

在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两个人。哪怕我是人偶,是恶魔,也祈祷过你们能获得幸福。

“你要是后悔的话,我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。”

如果留下安迷修,就算他真的去辅佐太子,不管他对太子能做出怎样的贡献,不管他怎么在战场杀敌,不管他有多高的功绩——什么也保不住他的命。

更何况我们都清楚的。

他绝对不会那么做。

就像他绝对不会背弃他所忠诚的国家。

雷狮沉默了很久,久到夜晚的钟楼敲响午夜的钟声,久到卡米尔觉得自己的双腿发麻,他才终于有了一点点反应。少年说话的嗓音不复往日的狂傲不驯,那声音嘶哑得像是刚从沙漠里获救的旅人。

“帮我。”

 

雷狮最终没有离开。少年用沉默回应了父亲突然的死亡。太子第一次正视了他这个张狂的弟弟,猛地发现少年的成长原来也那么猝不及防。雷狮虽然搬出皇宫,却在自己的封地即刻收拢了他的势力。虽然基数并没有太子的人马多,但仍然不可小觑。

“可以了。”雷狮点点头,整理了一下桌上的文件。“先不要管朝堂上的小贵族,重点拉拢韦尔德尼公。”少年轻叩指节,“我要他养的近卫团。”

“是。”卡米尔点头。

“先把兵力收拢。不用给我洗名声。先让太子自己忙活,他连自己都洗不白,还敢往别人身上抹,让他玩泥巴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卡米尔点头,“大哥,还有什么别的吩咐吗?”

少年揉揉眉心,用力搓了下自己的口袋。

“帮我把安迷修叫过来。”

 

“殿下,找在下有什么事?”

雷狮紧盯着安迷修低下的头,没有说话。

“殿下?”骑士等了很久,见没有回应,忍不住抬起了腰,“雷狮?”

“要是没有事的话,在下就走了啊。”

他试探性地迈步,并没有被阻拦。

雷狮到底是叫他来干什么的?

“喂,傻逼骑士。”

雷狮叫住他,面色晦暗不定。他的眉头皱的死紧,一双暗紫色的眸子里满是山雨欲来的狠厉。

安迷修只觉得他发怒的莫名其妙。

“话说在前头,我一点都不想当什么该死的王。”

“在下明白。”安迷修垂下眼点了点头。他不太明白雷狮这么大费周章的把他叫过来,就是为了说一件自己早就清楚的事情。虽然他本就不报什么希望,但再听这家伙说一遍还是有点恼火。

“就算加冕了,我还是会很快就厌倦这个位置,只要有机会,肯定是要去做海盗的。”

“嗯。”我早知道了,你想当海贼王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
“我可都说清楚了,你要是还愿意辅佐我的话就是你的事,随你了。”

“嗯。”安迷修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。不就是不愿意当国王吗,你从小就开始跟我抱怨,在下听的耳朵都起茧了。嗯……嗯?

他猛地一抬头,碧绿的眼睛像是宝石在闪光一样,把雷狮晃得发慌。雷狮干脆眼不见为净的扭过了头。“别那么看我。”他嘟囔了一句,“恶心死了。”

“这个国家不能交到我大哥手里。”他说,“全国上下都觉得他聪明又狡猾,是吗?”

“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安定政局,就算伪造一份遗嘱也是好的啊。我又没想跟他抢。敢弑父怎么不敢篡位?可是你看看他在干什么?演戏?现在知道悲痛,父王活着的时候怎么不当个孝子?蠢货!这种时候顾及什么名声!”

“而且……”他看了眼安迷修,强迫自己忽视那双兴奋的绿眼睛。“让部下不明不白的死掉是王的失职。”

“仅此而已。”他加重语气,硬邦邦的说,“跟你没关系!”

 

 

雷王星太子当然不是蠢货。毕竟是储君,更有漫长的时间积攒力量。雷狮心里清楚。他这个哥哥根本就没相信过他没有夺权的意思,只要他输了这场战争,太子就能以最清白的方式,名正言顺的成为帝国的新王,而这位新王的第一件功绩,就是替父王斩杀谋逆的三子。

既要面子又要里子,真有他大哥的风格。

出战之时很快便到了。

“真的没关系吗?”安迷修忍不住问,“太子的兵力是我们的三倍有余啊?”

呵。雷狮笑了笑。

“我问你。让佩利去领兵,你觉得能干掉多少敌人?”

“呃……”我觉得没什么希望,可能。

“那让帕洛斯呢?”雷狮继续问,“干掉三倍很轻松吧。”

“同理。真让佩利上战场,他干掉的一定比帕洛斯多。”雷狮挑了挑眉。“我跟太子确实不一样。我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。”

“让卡米尔和帕洛斯调度右翼的军队,我在中央方阵挡住敌人的冲锋。你从右侧引出他们的骑兵。然后让佩利冲锋,拉长他们左翼的防线——”

“你就能带着骑兵,加上右翼的卡米尔,直取指挥的首级。漂亮的第一仗。”

“我能让士兵的价值最大化。”他说。

“所以我比那个在无聊的方面瞻前顾后的家伙更有利。”

“所以我会成为这个国家的王。”

“骗子?暴徒?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我来背负你们的罪孽,我来给你们行动的意义!。你们要杀死的,不是你们昔日的同袍,是伪王的叛党!你们要击破的,不是国都的城墙,是作乱的壁障!”

他攥紧胸前的口袋,少年眼神灼灼。

“身为我的臣下,便要践行我的意志!”

“为我献上胜利!”

“是!”

 

 

太子比预想中能干,他们打了三年的仗,至少损失了四分之一的兵力,最终占领了王城。

而这不是个好消息。

“为什么——!”骑士踉跄地跌下马背,忍不住失声痛哭。

太子留给他们的,是一座被毁灭殆尽的城市。勉强从这场灾难中幸存的,不过寥寥百人。

“为什么他能这么做!”他喊的嗓音嘶哑,“这难道不是他的同胞吗?”

他这种反应并不算过度,士兵里有的是因过于痛苦而昏厥的人。

那座城里曾住了他们的家人。

温柔贤惠的妻子,可爱漂亮的女儿,活泼得让人头疼的儿子。

“战争已经结束了吧。”骑士长苦笑。他颤抖着双手,擦去脸颊上滚落的泪。

“已经结束了。”他像是要说服自己一样喃喃道。

没关系的,战争已经结束了,我不会再见到这样的场景了,不会的。

已经没有人会为此而死了。

活着的人总有机会去拥抱幸福。

“不,没有结束。”新上任的王来到他的身侧,回答道。

“整顿军队,我们马上就要出征。”

“接下来,我们要算算之前的帐。”

少年王拔出自己的剑,指向东方。

“玳瑁国帮助叛党,断了我们的粮草,致使我们在达伦特城苦守了20天。”

“加仑在我们的部队里安排了探子,给叛军传递了消息。”

“我的士兵要发泄他们的怒火。”雷狮镇定地回答。“而他们本来就有罪。没有什么比这更能使我的士兵得到安慰了。”

“先从最近的米斯克开始。”

可是……我们不是赢了吗?安迷修怔怔的看着他。

已经够了。不是吗?

战后的恢复,重建,外交。我们多的是办法获得那些小国的尊敬,为什么……我们还要打仗呢?

为我的王而战,为他献上胜利,这是我身为骑士的骄傲。

可是神啊,你能不能告诉我,弱小的平民,他们有罪吗?无知的孩童,他们有罪吗?就因为生在这个国家,每天吃着自家种的菜,他们不懂政治,甚至从来没意识到王权意味着什么。就只是因为这样简单的原因——

他们也是我的敌人吗?

我以前从未审视过我所攻陷的城池,在我心中,我所做的一切,是为了解救那座城市里的人。

可是——

原来会死的不仅仅是冈,萨姆,佩托斯,帕德勒,不仅仅是我的部下,我的同袍。我原以为自己已经背负了太多悲伤,却没想到——

在战争里,最痛苦的正是那些最无辜的人。

因为我们的胜利,他们也要在战火中死去吗?他们也要经历今日的悲剧吗?

这一切,是正确的吗?

“别开玩笑了,雷狮,陛下,求你。”骑士砰的一声,双膝跪了下来。

“我们已经赢了!太子已经垮台,鬼天盟残部被灭,我们已经足够强大了,为什么还要打仗!”

“够了!雷王国的经济贸易,资源土地,我们都处在优势地位,就算时间要长一点,我们也绝对,有办法获得他们的尊敬与臣服!”

“让士兵回家吧!不要再让任何一个人死掉了!”

“在开玩笑的是你吧安迷修。”雷狮微眯着眼,深紫的眼瞳里是猛兽一般的光。“你觉得我打的是没用的仗?”

“看见弱鸡就要踩,看见机会就要上,这不是普世真理吗?”

“再说了,雷王国内部动乱,他们没少落井下石吧。如果不是他们,这场战争不会拖得这样久。”年轻的王慢条斯理的冲着他的骑士说,“谁给了他们对狮子下手的勇气?”

“是,有更和平的方法来解决这一切。”他说,“多久?”

“我等不起,我的士兵等不起。”

“现在!就在这里!他们经历了丧妻之苦!丧子之痛!有机会向从犯复仇,为什么不去?”

“那些小国不清楚吗?不成功便成仁的事,大家都清楚。”他说,“别浪费你那没用的同情了。”

“谁告诉过你弱小就等于无辜的?”

“你要被骑士传说烧坏脑子,我没意见。”

少年王伸出右手,深红色的披风在他身后猎猎作响。

“我可是荷马的爱好者。”

“开战吧!”

 

 

“卡米尔,你是来劝我的?”雷狮冷着脸,眉头皱的死死的。时间过的真是长啊,他想,这场战争太久,连卡米尔都是成人的模样了。可他还是当年那副就算在花园被打也一声不吭的样子,苍蓝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感情,好像世界上的一切都很多余。

少年看看他在石阶上发呆的王兄,摇了摇头。

“不是。我认同大哥的决定。”卡米尔回答,“只不过,我们必须为战争英雄的失踪找到理由。”

什么理由?

雷狮自嘲的笑了笑,从口袋里掏出安迷修那块生了锈的徽章。土了吧唧的,他想,除了安迷修谁拿双剑当自己的标志啊?让人想模仿都觉得很低级,想伪造都没头绪。

真够傲慢的。世上就一个他。

他用拇指狠狠的蹭过古铜上凹凸不平的粗糙花纹,这小东西居然是暖的,真是讽刺。我当初一定是脑子抽风才拿这种东西当护身符。

他闭上眼,长长的吐出一口气。

现在有东西来要我的命了,你倒是来替我挡一劫啊。

他最后摩挲了一下那块徽章,直接丢给卡米尔。卡米尔愣了一下,显然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做,居然没反应过来。小小的徽章就那么磕在了石阶上,咔嚓一声,崩掉了一角。

雷狮没去看它。

“要什么理由?”雷狮扯了扯嘴角,挤出一个在他看来最傲慢的,最欠揍的笑容,

“骑士长已经死了,埋了吧。”

 

“看看我的功绩,伟大却又充满绝望。”——《奥兹马蒂亚斯》雪莱

 

 

雷王的第一骑士,双剑的安迷修死于刺客的报复。这个消息很快从王城里传了出去。但对于雷王而言,这件事本身似乎没什么意义。民众本以为忠诚的骑士长至少值得一个风光的葬礼,可雷狮甚至没让他们看到他的遗体。他说出这道指令的时候连眉头都没皱一下,就好像随口评价了一下今天的天气。

“我还以为雷狮老大会干脆的退位呢。反正安迷修也不在了啊。”金发男子把自己高大的身躯缩成一团,看起来憋屈,实际也有点小委屈。“不是说好了去当海盗嘛?帕洛斯,我好无聊,之前的闪电战还算有点意思,可现在都没有仗打的。”

“行了傻狗,你就乖乖的在军营呆着,下个月圣空要派使节过来,要找死随你。”帕洛斯下笔飞快的处理文件,战后雷狮果然是物尽其用,他一个人要处理两份公务不说,还要隔三岔五的安抚佩利,简直要秃了。

“别想了,雷狮老大不会退位,你做不成海盗的。”他不耐烦的推推身边那个很有存在感的大狗。“热死了,离我远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佩利不服,“政务什么的交给卡米尔处理不就好了?”

“说你傻你还真傻。”帕洛斯挑了挑眉,露出一个官方假笑。“我们靠武力征服了那么多小国,有的是人不满,可是现在风平浪静连个水花都翻不起来,你以为是谁的功劳?”

“哦……哦哦!”佩利若有所思的点头。很好,一点都没听明白。帕洛斯扶额,觉得头更疼了。

算了算了,随便吧。他恶狠狠的敲上印章。不懂是好事,至少不会惹麻烦。

短时间靠武力征服这么多国家当然是有弊端的。这个国家里到处都是反叛的星火啊。只要雷狮不在那个位置上,这个国家,必定再次掀起战火。

这可是绝景呢,雷狮。原骗子先生笑眯眯的想着,甚至高兴的捋了把佩利乱蓬蓬的毛。

你也有今天啊。

 

去做亡灵的看门狗吧。

 

“安哥哥!"小女孩抱着本书,兴奋的拉拉棕发青年的袖子,“今天给我们讲这个故事吧!”

她大概是七八岁的年纪吧,脸上神采飞扬,白嫩嫩的小脸上绽出一个甜美的梨涡,看的人忍不住想跟她一起微笑起来。

“没问题我的小公主。”棕发青年笑眯眯的摸了摸她的头,他有一双温暖的翠绿色眼睛,里面像是盛了四月的阳光,有琉璃的温润质感。

他一手抱起小姑娘,向院子的方向走,那里聚了三四个小孩,有男有女,都穿着统一的制服。

他看到这一幕才想起来,怀里的小姑娘向来喜欢漂亮,讲故事的日子,是一定要穿上他送的那条海蓝色小裙子的。

“艾莉丝,今天怎么没穿你那条小裙子?”他问,“不喜欢了吗?”

他不说还好,小女孩委委屈屈的瘪了瘪嘴,“帕克斯说我穿着一点都不好看。”她说,“会把腿露出来。”

女孩的腿确实看起来很别扭,又粗又重,以小腿为分界形成了一条泾渭分明的线。

她用的是义肢。

“帕克斯!”青年把女孩轻柔的放在院里的一把椅子上,转头就从孩子堆里揪出一个黑发小男孩。那孩子的绿色猫眼瞪得又圆又大,看着像是只炸了毛的猫。

“艾莉丝!你出卖我!”

“哼!叫你欺负我!”小女孩不甘示弱的冲他喊,“看安哥哥能不能管得了你!”

“安哥!”小男孩急了,“你别听她瞎说,是艾莉丝先……”

“不管是谁有理,帕克斯,我是怎么教育你的,骑士是不能嘲笑一位淑女的。”棕发青年弹了下他的脑门,“道歉。”

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男孩揉揉脑门,脸色微红,“可是艾莉丝,下次绝对不能说我长得像那个家伙!”

“雷王殿下明明就很帅气!像他有哪里不好!”小女孩理直气壮。

“可是他……他……他是个暴君!”男孩搜肠刮肚,终于找出了一个听起来比较文雅,又似乎能骂人的词,“好多人都这么说!”

“你们都不看书!”女孩气冲冲的说,“他是个好人!”

“你才瞎说!书里写的都是骗人的!”男孩不服气,转而向棕发青年求助,“安哥!你告诉她!”

棕发青年想了会儿,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。

“帕克斯,艾莉丝,你们听好,”

“书里的事确实不都是真的。”(“我就说嘛!”男孩哼了一声。)

“我们的新王小时候根本就不稳重,也不讨人喜欢。他挑食,打架,脾气又臭又轴,只有气人的本事一等一的好。”

“是个恶劣的恶党。”

“但是我向你们保证。” 他说。

两个孩子从来没见过他这种表情,骄傲又杂着混乱的悲伤和想念,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评价,只是不知不觉挺直了身板。

“我向你们保证。”

“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王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6 )